2019419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下设孔子课堂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第三高级中学迎来了第230个生日。当天,白俄罗斯教育机构校长论坛的重要成员出席了三中的周年庆典,此外还有来自圣彼得堡的教育人员和三中的往届毕业生也参加了本次庆典活动。

   

  

   活动中,各位来宾参观了三中的孔子课堂,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在中华文化展上,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即该校汉语老师及五位汉语学习者分别为来宾们讲解和展示了筷子、书法、剪纸、中国结和茶艺五项中华艺术文化。

   

 

   来宾们也都对中华文化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积极参与文化体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阿米尔金·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教授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也祝愿三中的孔子学院能越办越好。此外,来自圣彼得堡的萨夫琴科·塔吉扬娜·尼科夫拉耶夫娜也对孔子课堂和孔子学院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希望自己所在的学校也能设立汉语课堂。临别时,很多来宾都带走了自己完成的作品,并笑称自己是带走了祝福。

 

  

   本次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汉语和中华文化,三中孔子课堂和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这两个名字也被更多的人所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