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南京“中国旗袍秀”活动

Author:Date:2013-10-21Views:549

 

   10月12日,第十三届南京市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T台秀、“博物馆旗袍夜”等精彩活动。经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组织,我校9名来自白俄罗斯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了“百姓旗袍T台秀”大赛单元。——南京“旗袍文化周”在江宁织造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旗袍文化周”包含老旗袍展览、旗袍文化沙龙、百姓旗袍T台秀、“博物馆旗袍夜”等精彩活动。经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组织,我校9名来自白俄罗斯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了“百姓旗袍T台秀”大赛单元。

    9名青春靓丽的“洋模特”和来自民间的20支“旗袍模特队”登台较量,比一比谁更具“旗袍style”。在T台上,姑娘们身着云锦旗袍,用西方女性的婀娜身姿演绎了东方服饰之美,虽然姑娘们不是专业模特,但是她们经过刻苦的练习,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成为当天比赛最受瞩目的焦点。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南京市民前来观看,包括江苏城市频道在内的多家电视媒体也在现场进行了报道。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演绎和体验了中华传统服饰文化之美,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南京市民和媒体的一致称赞,这也是她们来中国收获的一份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