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Author:Date:2015-03-03Views:479

 12月7日至8日,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参加了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大会并致辞。她还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
   目前我国已在1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注册学员85万人。此次大会共评选出先进孔子学院28所、先进孔子课堂5个。由我校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合作共建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本届大会上荣获了“2013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我校浦跃朴副校长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会议期间与我校承建的三所海外孔子学院的代表进行了会谈。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三所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通过孔子学院这一优质的综合文化合作交流平台,与三所孔子学院的合作院校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与海外大学合作共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学院成立三年来,在语言教学、文化传播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受到了明斯克以及白俄罗斯各阶层的一致好评。目前,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注册汉语学员人数已达533人,学院还在当地开展了大量的文化传播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超过3000人。(马志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