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TD孔子学院应邀参加达拉斯亚洲文化艺术活动

Author:Date:2015-03-03Views:483

 

       达拉斯柯罗亚洲艺术收藏博物馆6月20日举办周末晚间“亚洲文化艺术活动”。本次活动以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为中心,主要活动有中国功夫、狮子舞、中国剪纸、团扇绘制、气垫涂鸦壁画、空竹杂耍、踢毽子、中国啤酒品尝,以及华裔艺术家沈伟的绘画艺术作品展和他的3D照片体验等文化项目。
       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孔子学院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主要展示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在该展示空间,孔子学院的汉语老师王晨向观众介绍中国的剪纸艺术的制作程序,并现场为观众演示剪纸技艺。
华裔艺术家沈伟是集舞蹈、绘画、摄影、行为艺术、多媒体艺术等多种技艺为一体的当代艺术家,曾获得美国最重要的个人成就奖麦克阿瑟“天才奖”,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开幕式的《画卷》表演是他的编舞作品。这次展出了他的系列当代艺术作品,用黑白两种颜色尽情泼洒,随机点画,形成淋漓、混沌的水墨画效果。
       李雪豹功夫学院的舞狮和鼓乐吸引众多观众。很多小朋友与舞狮子合影,走进舞狮触摸一下,或好奇地趴在地上看看狮子里面的秘密,非常振奋和惊喜。舞狮表演者大都为本地非华裔的美国功夫学员,中国功夫已逐渐融入美国社会,成为为各地人民喜爱的文化健身项目。
       整个文化活动从傍晚6点一直到从傍晚6点一直到午夜,观众络绎不绝,热闹非凡。柯罗亚洲艺术收藏博物馆(The Trammell & Margaret Crow Collection of Asian Art)是专们用于展示中国、日本、印度和东南亚等国艺术和文化的博物馆。该馆由特拉梅尔和玛格丽特·柯罗夫妇在1998年创建并向公众开放。本次活动是该馆主办和出资组织的一项年度文化展示,在达拉斯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该馆与达拉斯艺术博物馆(Dallas Museum of Art)、纳什雕塑中心(the Nasher Sculpture Center)三足鼎力,相互为邻,各有不同的文化特色,是达拉斯市中心艺术街区的最为著名的三大博物馆。(UTD孔子学院供稿)

王晨老师演示的剪纸作品

观众与舞狮的近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