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三所孔子学院举办庆祝孔子学院十周年系列活动

Author:Date:2015-03-03Views:223

 

      在全球孔子学院建立十周年暨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来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致信,向全球孔子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前天出席“孔子学院日”启动仪式,宣读了习近平、李克强的贺信并致辞,希望孔子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办学宗旨,鼓励特色发展,更好满足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需求,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
     于9月27日当天,我校三所孔子学院为配合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分别在当地举办了隆重的“孔子学院日”大型活动。其中,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著名的高尔基公园举办了大型文艺演出及图片展;美国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文化展”、“儒家思想讲座”和“国际文化节”活动;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则为各国学生举办了“公开汉语课堂”、“中华书法才艺比赛”、“中国民歌欣赏”等活动,把孔子学院十周年纪念活动推向高潮。
      目前,我校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UTK)和达拉斯德州大学(UTD)合作共建了三所孔子学院,其中由我校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合作共建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荣获了“2013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