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nfucius Institute at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Successfully Held the New Semester Reception 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新学年招待会

Author:Date:2015-08-26Views:617

2015821傍晚,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所在地国际学生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新学年招待会在此举行。120多名美国学生、周边社区的美国居民以及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参加了此次招待会。田纳西大学教务长Susan Martin博士以及副教务长、国际教育中心主任Pia Wood博士也亲临新学年招待会表示祝贺。

  

招待会在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的美国学生大使的主持下进行。孔子学院美方院长萧世伦博士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构成、功能和现状,以及本学期的主要活动安排。萧博士充满热情的演说使得与会来宾对孔子学院已取得的成绩赞赏有加,对即将到来的活动兴味盎然。对于首次接触孔子学院的美国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了解孔子学院并积极参与孔子学院各项活动的良好机会。

  

此次招待会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孔子学院安排了今年暑期前往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东南大学的中学生“中华文化体验之旅”夏令营以及中美大学生英语夏令营的带队老师和学生情况介绍活动。前者是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资助、田纳西大学院子学院牵头组织的东田纳西地区中学生前往中国进行汉语言文化体验活动的夏令营,后者则是由田纳西大学师生构成、前往东南大学与中国学生进行文化交流的夏令营。介绍活动的师生们都显得十分兴奋,他们表示,在中国的活动丰富多彩,使他们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有了多方面的认知,增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开始或继续学习汉语,以后再去中国。这种形式活泼的经验介绍激起了众人极大的兴趣。会后,不断有人向孔子学院的工作人员打听孔子学院开设的非学分课程的情况,表示希望学习汉语,以便今后能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孔院活动,走近中国,了解中国。

  

招待会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美国学生演唱的中文歌曲或幽默诙谐,或深情动人,一位号称“韩国的王力宏”的韩裔美国学生演唱的爱情歌曲更是声情并茂,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而最受大家欢迎的是,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的志愿者教师的中阮演奏。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中阮”这种传统中国乐器,大家都深深为它恬静柔美的声音所打动,在整个演奏期间,全场鸦雀无声,而演奏完毕后,则鼓掌欢呼不已,纷纷赞美中国音乐文化的博大精深。招待会各项活动之间还穿插有抽奖仪式,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陶咏教授等为大家抽取奖项,并向获奖者送上精美的中国礼物,不时引来欢声笑语一片。

  

孔子学院的教师、志愿者们为此次新学年招待会的顺利举行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但当招待会结束,宾客们纷纷前来致谢,表示这是他们开学以来参加的最棒的活动,并且表现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时,他们都表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并且期盼着未来活动的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