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教务处联合举办2015中德暑期科技文化夏令营

Author:Date:2015-09-11Views:222

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教务处联合举办2015中德暑期科技文化夏令营

  

2015830日,东南大学教务处与德国汉姆-利普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德国海拉电子公司联合主办的为期两周的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继830日至96日东大师生代表团访问德国后,德国师生代表团于97日到达东南大学,开始为期一周的科技文化交流活动。

在此次夏令营中,海外教育学院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分为经济讲座、艺术创作、厨艺实践三个环节。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邱斌教授做了中国经济的精彩讲座,从经济改革、区域发展、对外贸易等多个维度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现状,并以江苏为例说明了中国区域经济的发展情况。公丕普老师展示了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带领中德师生进行书法艺术创作。刘礼才老师介绍了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引起了夏令营师生的强烈兴趣。

德国营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了解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还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曹燕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