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大学Susan Martin 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Larysa Tryhubava共同荣获2015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

Author:Date:2015-12-09Views:309

20151267日,第十届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世博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教委、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主题为适应需求,融合发展。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等共计2300余人参会。大会开幕式由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袁贵仁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为孔子学院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示范孔子学院颁发证书,宣布成立孔子学院校友会。截至目前,中国已在1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学员总数达190万人。今后孔子学院建设将突出本土化,注重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

我校浦跃朴副校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邱斌、外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国际合作处史兰新处长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令人欣喜的是,刘延东副总理向美国田纳西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Susan Martin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Larysa Tryhubava颁发了“2015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这是继2013年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获得先进孔子学院2014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获得先进孔子学院后,与我校合办孔子学院所在的大学再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