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重庆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

Author:Date:2014-10-20Views:501

       2014年10月11日,我校作为“卓越九校联盟”成员之一,应邀参加重庆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文艺汇演,我校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郑敏丽和约旦留学生巴希尔代表参加演出。晚会以“和谐、包容、梦想”为主题,参加文艺汇演的还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南大学等学校的留学生。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活泼动人、激情四溢的舞蹈节目;也有婉转动人的现场演唱。我校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郑敏丽的古筝演奏悦耳动听、丝丝悠扬,一首《战台风》忽而高亢急促、抑扬顿挫,配合约旦留学生巴希尔的跆拳道表演看得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晚会在重庆大学留学生表演的《we are young》中结束。
       重庆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该校团结广场隆重开幕。来自89个国家、500多名校内外的留学生带来了极具异域特色的文艺汇演和风情展。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田露露、重庆市外侨办、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出入境管理局、重庆市国家外专局、重庆市大学联盟成员学校以及英国、法国、泰国、荷兰等8家驻成都、重庆的外国使领馆代表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为在华留学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园多元文化融合,给各国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国家文化的契机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