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教育工作者团访问我院


119日,白俄罗斯教育工作者团访问我院,该团组由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主要包括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局官员和中学校长等。1110日,我院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仪式,我院院长邱斌教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人文学院书记李涛教授和中文系主任田兆耀教授受邀参加欢迎仪式,并与代表团就人文学科领域可开展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在为期八天的访问里,我院为代表团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主要有经济讲座、中学参观、文化体验等。我院院长邱斌教授为来访客人做了以“中国经济和江苏经济”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加深了他们对我国经济情况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认识和了解。

   

我院还组织代表团对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分校和南京市第一中学进行了参观,代表团成员与中方学校校长就双方教育体制、教师培训、教学模式、学生规模等方面展开了全面交流和热烈讨论,并深入到中国学生课堂实地听课,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中学教育的认识。

  

为促进代表团成员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我院还精心安排了书法、太极拳体验,并结合地域特色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特别安排了昆曲欣赏。无论是哪一项文化体验,代表团成员都表现得兴味盎然,书法课上,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书写不同字体的“温故知新”;太极拳课上,他们随着音乐“大展拳脚”;昆曲欣赏中,他们如痴如醉,不时对艺术家的精湛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除了文化赏析、中学访问,代表团还参观了南京和上海的知名景点,主要包括中山陵、外滩、丝绸博物馆等,这些景点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从多维度展示了中国的文化发展和传承。

    这是白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第二次组织白俄教育工作者访问我院,代表团成员表示,此次访问活动非常愉快,受益匪浅,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文化以及诸多方面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和体验,此次访问为以后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