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荣获2014年度“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Author:Date:2014-12-10Views:451

     


127日至8日,第九届孔子学院大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孔子学院大会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举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的校长、孔子学院院长代表共200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大会并致辞,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从2004年第一所孔子学院在韩国落地,十年来,中国已在12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75所孔子学院,851个孔子课堂,累计注册学员345万人。


 
本届孔子学院大会共评选出先进孔子学院25所、先进孔子课堂5所。令人欣喜的是,由我校与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合作共建的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在本届大会上荣获了“2014年度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此乃我校继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2013年荣获“先进孔子学院”之后又一所孔子学院获此殊荣。


 我校浦跃朴副校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邱斌等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会议期间与我校承建的三所海外孔子学院的代表进行了会谈。浦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三所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通过孔子学院这一优质的综合文化合作交流平台,与三所孔子学院的合作院校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10月与我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是我校与海外高校合作共建的第三所孔子学院。目前,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注册汉语学员人数已达到450人,下设孔子课堂10所。


 在孔子学院大会召开前夕,125日晚,中国驻美国休斯顿总领事李强民在其官邸向老布什夫妇赠送了由我校艺术学院教授、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乾元为向老布什夫妇表达圣诞新年祝福而精心绘制的水墨肖像画。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