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授课本科项目

Author:Date:2020-11-04Views:2783

东南大学外国留学生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英语授课)

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依据中国国家教育部制定的《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暂行规定》,东南大学符合此项规定和标准,为有资质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留学生的高校之一。

为加快东南大学国际化进程,学校2010年继续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留学生。该专业将参照医学教育国际标准,以培养医学基础知识扎实、临床技能规范、职业素质良好的国际通用型医学人才为主要目标,适当考虑留学生来源国家对医学的需求及毕业后回国或到第三国服务的国际化要求,使毕业生成为能够在医疗卫生服务部门提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该专业实行全程英语授课,由东南大学医学院承担教学任务,面向世界各国有志于学习和研究医学科学的优秀学生。学生在学期间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者由东南大学颁发毕业证书,达到学位要求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可根据各国相关条例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授课院系简介

    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前身是南京铁道医学院(创立于1935年),2000年与东南大学(创立于1902年)合并后更名,以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学风享誉海内外。

    东南大学医学院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市,坐落在风光秀丽的玄武湖畔,与全国闻名的商业文明街湖南路相邻,校园风景优美,四时秀丽。东南大学医学院是全国医学教育的重要基地,多年来已培养了20000多名毕业生,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等多名国内外著名医学专家。

    东南大学医学院下设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目前有6个博士点、29个硕士点、1个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和7个本科专业。


学院

专业(中文授课)

学习时间

学位

基础医学院

生物工程

四年

本科

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

医学影像学

医学检验学

高级护理学

七年

五年

五年

五年

五年

硕士

本科

本科

本科

本科

公共卫生学院

预防医学

劳动与社会保障

五年

四年

本科

本科


    东南大学医学院现有教授80余名、副教授150余名,其中博士生导师30名,硕士生指导教师200名,他们中相当部分在国外著名医学院校学习进修过,并具备博士学位。同时,医学院还在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中聘任兼职教授87名,副教授226名。

    东南大学医学院占地面积共计26.3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实验大楼、体育馆、图书馆。学院图书馆藏书40余万册,外文期刊1500余种。建设中的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可以为医学生利用仿真电子标准化病人系统进行临床技能训练提供现代化的手段支持。

    东南大学医学院现有各类附属医院10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床位1000余张,年门诊量60万余人;此外还有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在全国各地有40多个教学实习医院。


英文医学本科项目的基本信息

:6年

申请条件:18周岁以上,高中毕业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的外国籍公民

申请时间:1月1日-6月30日

申请材料

1、高中毕业证书原件或公证件,应届生为预计毕业证明原件。英文以外文本还需提供公证过的英文翻译件;

2、高中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英文以外文本还需提供公证过的英文翻译件;

3、非英语国家学生需提交托福80分以上或者雅思6.0分以上的有效成绩证明;

4、护照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普通护照);

申请费: 400元人民币。无论是否录取,不予退还。

:审核申请材料,依据综合情况择优录取。

入学时间:9月

学位授予:遵守中国法律和东南大学校规,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者,经审核准予毕业,由东南大学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32800元人民币/年(包括保险费);

其他收费:住宿费6000元-8000人民币左右(双人间);

联系方式

中国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南京四牌楼2号    邮编:210096

电话:0086-25-83793022/ 83792797 传真:0086-25-83792737

E-mail: admission@seu.edu.cn  网址: http://cis.seu.edu.cn

申请方式

在东南大学国际学生网上申请系统申请http://fs.seu.edu.cn

被录取的学生需要先支付报名费和其他相关费用,然后才会邮寄录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