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共度猴年•喜迎新春”系列庆祝活动

Author:Date:2016-03-08Views:148

    伴着浓浓的年味,踏着喜庆的节奏,26日至26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孔子课堂举办了“共度猴年·喜迎新春”的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场景热闹非凡,吸引了当地超过500多名学生和市民到场观看并参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副校长Pashkevich Vladimir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多位院系主任以及多名中学和教学点的校长全程参与并观摩了本次活动。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副校长Pashkevich Vladimir在孔院迎春晚会上致辞

共度猴年活动之一,由孔院中方院长许克琪和孔院教师朋腾作有关春节典故和春节饮食文化的系列讲座。介绍了中国春节的来历以及春节期间中国各地的饮食文化习惯。

2中方院长作有关中国春节风俗及知识讲座

3春节知识讲座吸引了众多明斯克学生和居民

共度猴年活动之二,写春联剪窗花。在文化中心大活动室内,老师为大家写春联、说寓意,讲解春联对中国人的重要性。在另一活动室,两位孔院老师教学生剪窗花、剪字,红红的字,漂亮的窗花,使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春节喜庆、热闹的气氛。

4为学生讲解中国春联寓意

5两位中国教师展示并传授中国窗花剪纸

共度猴年活动之三——包饺子。学生们跟着中国老师现场学习包饺子,一起品尝饺子,饺子的香味弥漫在整个屋子里。傍晚的时候,活动接近尾声,在一起放烟花中结束。

6孔院教师为当地学生和居民演示并传授包饺子

“共度猴年”活动之四——“喜迎新春文艺晚会”。表演者有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学生,有已经工作多年但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商务人士,也有来自各个教学点的中学生。晚会内容形式多样,有汉语歌曲联唱、民族舞蹈及诗歌朗诵等等

7孔院学生诗歌表演——《雨巷》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明斯克第十六中学的学生表演的三句半《拜年》。只有十一二岁的孩子,一边用手打着快板,一边流利的说着三句半,瞬间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

8明斯克第16中学教学点的学生表演三句半《拜年》

   活动结束后,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向孔子学院表示感谢,感谢孔子学院带着学生一起过春节,使学生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中国的春节,中国人究竟怎么过春节。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明白了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中国的传统文化。

9莫吉廖夫市第三中学四、五年级学生齐唱《新年好》

10格罗德诺第一中学六年级学生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11莫洛捷奇诺第六中学的学生在中国老师指导下学写《福》字

(魏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