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汉语语音大赛

Author:Date:2017-05-25Views:189

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汉语语音大赛


2017519日,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与东方语系联手,成功举办汉语语音大赛。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中外方汉语教师和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评委组由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中外方汉语教师共五人组成。

 大赛评委们在认真观看

本次汉语语音大赛分为诗歌和戏剧两部分,诗歌和戏剧穿插进行,共十六名选手朗诵诗歌,除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再别康桥》、《致橡树》、《雨巷》等中国现代诗名篇,也有选手选择了汉语版《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我曾经爱过你》等中国人熟知的普希金诗作。甚至有选手选择了中国古诗瑰宝《七哀诗》和《群芳过后西湖好》朗诵,选手们凭借自己扎实的汉语基础,表达了中国诗词的优美以及作者蕴藏在其中的情感。最后五号选手汉语专业一年级的Сазанова Валерия凭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获得冠军。

 五号选手Сазанова Валерия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比赛还有四个原创戏剧,分别是《五月的夜晚》、《白薇》、《牛郎织女七夕聚》和《渔夫》。四个戏剧都有很多中国元素。最终《五月的夜晚》夺冠。讲述的是一对有情人在美丽水鬼的帮助下突破家庭阻挠终成眷属。

 原创戏剧《五月的夜晚》

男主角饰演的书生对白激情,肢体丰富,尤其是在梦境中遇到美丽水鬼的时候,他对梦境现实分不清的迷茫错愕深深吸引了观众,最后获得最佳男主角。

 最佳男主、最佳女主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合影

最佳女主角由《五月的夜晚》中的女演员摘得。她秀丽的外形、流畅的汉语语音以及对男主角无私的爱俘获了大量观众。

 最右边由女主角饰演的痴情水鬼

原创《白薇》获得了最有趣原创戏剧奖。

 《牛郎织女七夕聚》凭借古装服饰获得最具中国韵味奖。

 原创戏剧《渔夫》凭借古风台词获得最具文学价值奖。

 渔夫遇到小岛上当地姑娘

 全场热舞,气氛热烈

大赛最后由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给获奖选手和获奖团体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