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Author:Date:2017-11-22Views:486



1121日上午,在四牌楼校区榴园逸夫馆报告厅举行了东南大学2017300余名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东南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国际合作处叶智锐副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邱斌院长、徐健副院长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对2017级国际学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环境学有所长。邱斌院长在讲话中追溯了南京这座古城的历史底蕴,介绍了东南大学和海外教育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同学们未来几年的学习提出了殷切希望。优秀学生代表俄罗斯学生艾丽克斯向新生介绍了她的学习经验。白俄罗斯学生苏小小代表新生发言,讲述了她开学以来的学习感受,表达了她对汉语的热爱和充当两国交流友好使者的美好愿望。

开学典礼之后,海外教育学院为全体新生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留学生办公室、教务办公室、汉语中心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学院的各项管理和教学规定。南京市公安局杨立谦警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守法守则、人身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