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积极参加中外交流活动

Author:Date:2017-12-28Views:644

我校来自白俄罗斯的学生苏小小在“同乐江苏”活动中崭露头角,近日作为特邀嘉宾,出现在江苏综艺频道的“味道”节目中。“味道”是一档美食文化节目。在苏小小录制的这几期节目中,另有两位嘉宾,一位是来自台湾的厨师,另一位是研究中国文化的教授。节目中,苏小小与嘉宾们一道,试吃了各类有趣的中国地方菜式,探讨了许多中国传统故事和人文习俗,同时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乡——白俄罗斯的风土人情。

苏小小同学,是我校国际贸易专业2017级本科生,她对中国的历史、地理、美食、服饰、文艺有着浓厚的兴趣,把中国当成第二故乡,她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谈起中国文化,如数家珍。

 苏小小是我校众多国际学生中的一个代表,近年来,我校的国际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截止2017年底已有来自世界105个国家的近两千名国际学生在我校就读,其中学历生近1500人,在学历生中近半数为研究生。他们不仅认真求学,而且通过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展示了东南大学国际学子的风采、架起了中外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