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伴我行”硬笔书法大赛

——明斯克孔院文化活动之书法教学

Author:石玲 、李雪Date:2018-04-24Views:196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书法作为汉字的一种艺术形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汉语学习者的喜爱和关注。为了让孔子学院学员感受汉语文字魅力,激发学习书法的兴趣,201712月,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周的硬笔书法大赛。此次比赛,一共有60名学生参加,参与者大多为汉语初学者。书写内容为规定的两首古诗,要求页面整洁,书写规范,具有中国书法美。

学生的作品大体分为两类:豪放派和婉约派。有的行云流水,舒展自如;有的笔画清晰,小巧玲珑;还有的稍有瑕疵,有待改进。由孔子学院老师组成的评委根据通篇结构、有无错别字和汉字结构三个要素进行了认真地评选,最终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八名。

 



获奖仪式在孔院举行,仪式结束后,颁奖教师与获奖学生共同合影留念。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将在孔子学院展出。

 

 



此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而且令很多学生爱上了汉字书写和书法,相信在以后的汉语学习中,书法会帮助汉语学习者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

                                            

(作者:石玲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