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化•交流

莫吉廖夫大学白俄罗斯青年节中国文化活动

Author:伍婧华 石玲Date:2018-04-24Views:177

 201828日,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教学点莫吉廖夫国立苦列硕夫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展示活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冒雪专程前去协助完成展示活动。他们与莫吉廖夫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的志愿者和学生们一道向来该大学参观访问的青年学生代表团介绍了书法、剪纸、茶艺、筷子、手工灯笼、中国结等中华传统文化和技艺。


志愿者展示中国结编织


  

白俄罗斯青年学习使用筷子            中国古典益智游戏


本次展示课是莫吉廖夫青年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白俄罗斯各区80多所学校的年轻人对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动手尝试用筷子夹糖果,跟着书法老师写汉字,品尝不同种类的中国茶叶,自己动手做新春灯笼,下五子棋、解华容道、编中国结、剪大熊猫,济济一堂,好不热闹。


   

志愿者指导剪纸                中国文化中心高级学习者展示茶艺


跟志愿者一起写毛笔字



“中国文化中心在莫吉廖夫国立大学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学生也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向我们展示出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国际处主任谢尔盖·马切金评价道。在即将来临的戊戌年春节期间,该中心还将举行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与白俄罗斯人民共庆新春佳节。



(作者:伍婧华  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