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校园中文语音大赛

Author:张平林 石玲Date:2018-04-26Views:174


为了提高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汉语汉语教研室于2018410日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成功举办了校园中文语音大赛。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将近50名中文系的师生前来参加,比赛分为诗歌和歌曲两组,每组取第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比赛的评委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艳伟女士、白俄罗斯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玉英女士以及汉语教研室的林军老师和孙晓清老师来担任。

本次大赛可谓是精彩绝伦,在诗词组中,从我们耳熟能详的现代诗词《再别康桥》、《雨巷》、《致橡树》在到梦回唐朝的《将进酒》、《月下独酌》,选手们不仅仅只是朗诵了诗词,更是通过舞台剧的形式还原了当时诗人们的心境,给人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在歌唱组中,更是让我们吃惊于选手们精准的发音,从时下大热的《泡沫》、《后会无期》、《默》再到婉转动听的《我的梦》、《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我们不得不惊叹于选手们选歌的能力和唱歌的水准,或连续大幅度的高音,或娓娓道来的吟唱都深深的震撼了每一位台下的观众。





最终,由ЕвстратДарья Маврина Василина 朗诵的《再别康桥》在诗词组中夺得桂冠。由НечуйвитерЗлатислава 演唱的《泡沫》取得了歌唱组的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比赛的奖品可谓是丰厚无比,第一名可以获得学习茶艺的机会,第二名可以获得跟大师学习国画的机会,第三名则获得孔子学院提供的纪念品一份。此外,只要是参与的选手都会有机会去中国企业参观学习。

在比赛的最后,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的李文华老师做了亲切的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学生们汉语水平之高,并且鼓励学生们学好汉语,做中白两国之间的友好使者,并祝愿同学们在即将举行的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孔院中方院长石玲女士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表现的同时,表示愿意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展示汉语水平,提供更多的机会走出校园去中国企业和公司参观学习,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作者:张平林   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