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汉语桥”比赛美南地区预赛在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成功举办

Author:Date:2018-05-03Views:144


    2018422日,由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组主办,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美南地区预赛在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主题大学生组为:“天下一家”,中学生组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比赛选手都是从美国南部八州,经过各个孔子学院推荐,通过严格的预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大学生组共有12名参赛选手,中学生组共有16名参赛选手。他们分别由12家孔子学院和4家独立教育机构选送。

比赛的规则严格按照孔子学院总部的要求设定。比赛的内容由笔试、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比赛组委会邀请了当地五位资深演讲裁判、主持人和中文教师担任评委。选拔赛严格按照比赛日程、规则和内容有序地进行。参赛的学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他们的演讲题目众多,但都紧扣主题展开。大学生组的参赛选手紧扣“天下一家”这个主题,用自己学习中文的亲身经历,就“我跟中国有缘分”、“求同存异,友谊长留”、“我还想去北京”、“这一片蓝天下”、“天下一家”、“我加入了中国民乐团”、“我加入了中国民乐团”、“我在青岛卖报纸”等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中学生组紧扣“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这个主题,就“拉丁小妞学中文”、“中文架起文化的桥梁”、“我中文世界的朋友”、“学中文,一石二鸟”、“中文与我”、“我是中国文化的小迷妹”等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字正腔圆,表情丰富,表达准确,引得听众阵阵掌声。他们的才艺相当丰富:演唱中国歌曲、跳中国舞蹈、表演中国功夫、弹奏中国传统乐器大阮,木琴,快板书表演等等。比赛进行得既紧张又欢乐。通过比赛,从中学生组和大学生组分别选拔出1名一等奖获得者,2名二等奖获得者,3名三等奖获得者,其余参赛选手也获得了优秀选手的称号。

    来自南佛罗里达大学的柯魯翰(John Klump)以“我在青岛卖报纸”为题的精彩演讲和评书: 《鲁达除霸》的精彩才艺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大学生组的第一名,来自达拉斯霍克岱(Hockaday)女校的林初夏(Nathalie CharleneBrzesowsky)以“我是中国文化的小迷妹”精彩的演讲和近乎专业的快板书:《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折服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中学生组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美南地区去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大学生组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慕恺森(Carson Mulligan)和来自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李贝卡获得了第二名。他们将有幸去中国观摩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院长顾明栋教授主持。达拉斯分校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DennisKratz(丹尼斯克拉兹)博士致开幕词。他盛赞“汉语桥”的比赛越办越好,参赛选手的水平越来越高。他鼓励选手展望未来,再接再厉,努力学好中文。预祝选手们认真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他对选手们和他们的老师、亲戚朋友不辞辛苦从美南八州来到达拉斯分校表示衷心的欢迎。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组龙杰参赞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美南地区预赛在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选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说: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特别是他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鼓励所有学习汉语的大学生、中学生争当中美友谊的使者,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龙杰参赞寄望来年有更多的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参赛学生家长、老师和当地对中文有兴趣的上百名观众前来观看。



(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