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协助学校武术队参加全美武术锦标赛并取得佳绩

Author:Date:2018-05-03Views:131



2018420-22日,由全美武术功夫联合会举办的全美武术锦标赛在得克萨斯州的拉巴克(Lubbock)举行。全美武术功夫联合会是146个国际武术联合会成员之一。是美国唯一的武术功夫联合会。本次比赛共涉及太极拳,南拳,棍术,剑术,枪术,刀术,长拳等各武术门类。分不同的年龄段进行比赛。来自全美的300多名选手参赛。





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武术队在学校和孔子学院的支持下,由孔子学院武术教师胡秀娟教授带领4名学校武术队队员参加了本次大赛,他们共参加了长拳,刀术,剑术,九节鞭,少年规定拳和少林拳等本年龄段的9个项目的比赛。他们发挥出色。在长拳,刀术,剑术,九节鞭,少年规定拳类别获得了7个冠军。在少林拳类别获得了2个亚军。成为本次大赛最耀眼的武术队之一。大赛组委会专门给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写来贺信以示表彰。


   


    

 




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武术队是由学校和孔子学院共同支持成立的学生业余武术队。成立时间仅两年。但在孔子学院专业武术教师胡秀娟教授的认真指导下,队员们勤学苦练,进步非常快。武术队员的优异表现不仅提升了武术队在学校的影响力,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中国武术文化,吸引更多的学生学习武术。

  



(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