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留学东南的故事”--东南大学首届国际学生主题征文活动

Author:Date:2018-05-07Views:454

自从东南大学的留学生朋友们到来之后,南京就变得有趣起来。

成贤街的小饭馆儿里,总能听到各国口音的普通话“老板,来一份锅贴~”“阿姨,我的凉皮儿呢?”

图书馆里占座位时,留学生们也在学长的指导之下,可以很快占据有利地形,还能顺带帮同学抢个带电源插口的位置。

就连电视台,也出现了东南大学留学生女主播的面孔。

……

生活里的趣事,就跟南京的四季一样,不断变化,充满惊喜。东南也因为有你们,而变得更加精彩。

你一定也跟家乡的朋友讲述过在这里留学的趣事吧,你一定也经历过学习生活中的或悲或喜吧,如果要你说,你一定也有一肚子的话要告诉世界——你和东南的故事,你在南京的心情。

现在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文采斐然的东大留学生朋友们,拿起纸笔,跟我们韶韶你和东南的故事。“我在中国:留学东南的故事”主题征文将是你展示汉语水平,分享留学故事的绝佳平台!

我们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奖,优秀征文将在《东南大学报》上发表,作者将获得奖金和获奖证书。

征文要求:

1. 文章主题:围绕“我在中国:留学东南”;

2. 文章题目:题目自拟;

3. 文章内容:和你在东南大学留学经历相关的任何故事;

4. 举个例子:当初为啥选东大?在南京遇到困难了吧?没钱了?听不懂课?门口小饭馆老板中文说的比你还差?怎么克服困难的呀?来留学之后,是不是收到了很多帮助和支持呢?你喜欢你的专业吗?不喜欢?(o)…怎么办?奖学金有木有?最喜欢的老师?一定是那个最漂亮的字正腔圆的女老师吧?哈哈哈~最喜欢的同学?还是来讲讲最喜欢的校区?不能一一列举了,尽情发挥你们的创作能力,写出最真实的感受和故事吧!

5. 文章字数:一般在800-1500字;如果你觉得自己写得超级棒,那么2000-4000字应该可以极好地表现你的实力咯;

6. 主题征文截稿日期:2018530日。(如果你写的太入神,一不小心就错过了这个时间,不要紧,千万不要放弃你的故事,还是可以投稿给我们哦,我们将会在此次征文活动之后长期征集稿件,会把好玩有趣的故事刊登在《东南大学报》上哦。)

7. 投稿方式和要求:

a.2018530日前把你的文章用附件发送至邮箱chishengnan@seu.edu.cn ;

b.在文章题目的下方请写上你的中文名、国籍、学号、邮箱、联系电话;

c.文章请用word格式;

d.邮件标题必须出现“留学东南的故事”这7个字。

  

  征文活动联系人:迟盛楠老师(电话:83792797,电子邮箱:chishengnan@seu.edu.cn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