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白俄罗斯地区选拔赛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成功举行

Author:张平林 石玲 成欢欢Date:2018-05-14Views:289

 2018511日,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两名学生分别获得选拔赛的前两名,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决赛的资格。


 本次选拔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和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这也是孔子学院第一次主办汉语桥比赛。为筹备此次赛事,在使馆教育处和语大的支持下,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人员及留白学生会的学生,从初赛到决赛悉心准备了两个多月。经过先期的激烈角逐筛选,共有12名白俄罗斯大学生从众多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


 此次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知识问答、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才艺展示。选手们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多名选手在此环节中获得满分。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更是妙语连珠,滔滔不绝。有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有诉说家国情怀的,演讲内容精彩纷呈。选手们表示,他们很喜欢汉语和中国的文化,汉语让他们结交到了许多中国朋友。他们不仅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体验,也表达希望天下一家真正实现。


 在即兴演讲和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以及他们的多才多艺,无不令人惊叹。从诗朗诵《再别康桥》到歌曲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从扬琴、手风琴独奏到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从京剧脸谱再到国画《熊猫》的展示,所有这些都淋淋尽致地表现了选手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经过5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古雅夫斯基·安德烈Куявский Андрей摘得此次比赛桂冠,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列维茨卡亚·尤利娅Левицкая Юлия位居第二。中国驻白俄罗斯全权大使崔启明和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博古诗·瓦吉姆Богуш Вадим分别为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能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孔子学院及中文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们,承包辅导,从选手的语音、语调到演讲内容、才艺表演、服装、道具等亲力亲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祝愿这两位选手能够代表白俄罗斯在中国的汉语桥比赛中同样取得傲人的成绩。



  

(编辑:张平林  石玲  成欢欢)

(摄影: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