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大孔院牵线 南京市代表团成功访问明斯克第十市立临床医院

Author:张平林 石玲Date:2018-06-04Views:249


2018531日,由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牵线,南京市代表团成功访问了明斯克第十市立临床医院。代表团的到来受到了医院院长阿诺维奇亚拉及医院工作人员们的热烈欢迎。

明斯克第十市立临床医院成立于19852月。目前,该医院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多元化医疗机构之一,医院下属的中医学中心采用现代反射疗法与传统中医药疗法为白俄罗斯患者解决了病痛之苦。

在此次中医推介会上,南京中医院的阮志忠主任进行了主题为“从督脉论治肝腑病-失眠的治疗”的演讲。会后,代表团的成员还现场演示了推拿法和拔罐法,将督脉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让在场的白方医生们受益匪浅。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一直秉持着“教学优先,全面发展”的理念。在做好教育职能的同时,扩展孔院的文化职能和社会职能。中医作为我国的医学瑰宝,可以借助孔子学院这个平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白俄罗斯民众来了解中医,学习中医,受益于中医。

在本次中医推介会的最后,中白双方互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大家共同期待着下一次中医推介会的到来。









 报道:张平林  石玲)

(摄影:张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