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代表团成功访问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

Author:Date:2018-06-20Views:217


2018615日至16日,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带队的东南大学代表团一行六人成功访问了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


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及白方工作人员在孔子学院为代表团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任书记及代表团成员亲切地与志愿者教师进行了交谈,关切地询问了志愿者们在明斯克的生活工作情况,衣食住行的细节和适应与否,有无难处等。任书记还在孔子学院的纪念册上写下了对孔子学院的美好祝福。随后,孔子学院为代表团成员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代表团此行来访目的是探讨东南大学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在除孔子学院外更多领域的合作意向。会谈中,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女士亲切回忆了孔子学院从成立到不断成长壮大的历程,对东南大学的帮助表示感谢。任书记同样对语言大学及校长本人为孔院的持续发展付出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欣赏和感谢。双方审核并通过了2017年的决算及2018年的预算。随后就该孔院未来的发展、两校联合开设研究生培养课程、交换硕士研究生及其他留学生交流项目、两校教师间的合作研究及东南大学为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中文系提供所需帮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沟通,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其他成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倪中华、应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前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克琪、海外教育学院汉语中心主任佟迅。


东南大学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两校间的友谊与合作,为双方共同呵护下的孔子学院规划了更加美好的蓝图。




(报道:张平林 石玲)

(摄影:张平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