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喜迎七周岁生日

Author:Date:2018-09-28Views:169


2018918日,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她的七周岁生日。七载岁月,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白俄罗斯这片土地上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汉语教学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就。

为了迎接七周年的到来,明斯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安排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918日当天,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Б. Н. Петровна女士率副校长及学校各部门领导十六人前来孔子学院道贺并赠送了一个巨大的蛋糕作为孔子学院的生日礼物。

在座谈会上,Б. Н. Петровна校长真诚祝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七周年生日快乐,对孔子学院过去7年的工作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给与充分的肯定,对未来孔子学院的发展及东南大学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更密切的合作提出了展望。

与会期间,中方院长石玲女士向Б. Н. Петровна校长及与会代表宣读了东南常务大学副校长王保平的贺信,她本人也表达了对校长及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其它相关部门七年来对孔子学院工作支持的感谢,并希望借助孔院的平台,为更多的白俄罗斯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学习和就业机会。

随后,外方院长Т.А. Демьяненко 也向与会者介绍了孔院上一年的工作和未来的工作计划。学校各部门领导以及新老志愿者分别致辞道贺,座谈会结束前,校长Б. Н. Петровна与全体参会人员在孔院合影留念。

作为纪念活动的延续,919日,中方院长石玲、外方院长Т.А. Демьяненко带领孔子学院新老志愿者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大礼堂举办了7周年文化庆祝活动。活动期间,新老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了茶艺、书法、剪纸、中国结的展示,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以及社会人士都对中国传统技艺赞不绝口,并在自己喜爱的技艺前动手学起来;东南大学赠送的两只熊猫人偶,更是活动的亮点,他们可爱的憨态,吸引人们纷纷驻足与之合影留念,文化展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应。

19日下午,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了去中国的白俄罗斯留学生座谈会,他们分别在东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等有过留学经历,他们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与生活,并谈论了对中国的难忘的印象。他们表示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去中国深造。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能发展到如今的规模是无数人努力的结果。孔子学院全体人员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肩负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使命,让她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报道:倪嘉琪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