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成功深入Weaver (维福)小学 举办2018年孔子学院日国庆节活动

Author:Date:2018-10-11Views:318

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成功深入Weaver (维福)小学

举办2018年孔子学院日国庆节活动


       2018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国庆。值此之际,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深入下属孔子课堂学校与当地Weaver小学联合举办了“2018年孔子学院日暨中国国庆节活动”。本次“2018年孔子学院日暨中国国庆节活动”的内容是:由UTD孔子学院老师和学生武术队成员教学生们中国武术和五禽戏;Weaver小学还在一整天的时间里,全校的学生开展八项活动:1、学会使用中国筷子,不仅要学会用筷子夹糖,全校师生的午餐是中餐,人人都要使用筷子吃中餐;2、教学生们穿唐装,让一些学生穿上唐装做展示;3、全校学生练习中国书法;4;教全校学生练习踢毽子;5;让学生们演练抖空竹;6、教学生们练习折纸;7、让学生们看中国动画片,认识36个中国象形汉字的来龙去脉;8、全体学生学唱中国民歌《茉莉花》。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史兰新,助理院长杨小红和武术教师胡秀娟教授带领达拉斯分校学生武术队的队员一大早就来到了Weaver小学。由胡秀娟教授和她的学生在Weaver小学体育馆为学生们展示中国武术和五禽戏。

首先由胡秀娟教授的学生,UTD学生武术队的Joshua Gao(高康然)同学给学生们展示了剑术和长拳。Joshua Gao 同学是UTD学生武术队的主力成员。在胡秀娟教授的培养下,在2018年全美武术锦标赛上获得过长拳,剑术和其他器械成人B组三项冠军。为UTD争得了荣誉。他的表演精彩,博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随后,Joshua Gao还带领Weaver小学的师生学习长拳。在Joshua Gao的带领下,学生们学习认真,很快学会了几个动作。表现出他们对中国武术的热爱。

胡秀娟教授又亲自上阵,教授学生们学习五禽戏。胡秀娟教授认真地教,学生们认真地学。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欢乐的学习中,领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学生们对中国文化学习的兴趣。


午饭时,为使孩子们掌握使用筷子的技巧,孔子学院杨小红助理院长亲自给孩子们做示范。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大部分学生都可以用筷子吃饭了。

学校根据事先的安排,在各个班级开展了预定的八项中国文化的学习与练习。

此次“2018年孔子学院日暨中国国庆节活动”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孔子学院走入下属孔子课堂学校,让全校的学生体验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文化。让中国文化走进学校的课堂。这也是UTD孔子学院给中国国庆献上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