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大孔院建平台,教育合作奏凯歌 ——记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江苏省教育展”

Author:Date:2018-11-07Views:188

    10月26日,为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及其孔子学院的组织协调下,由江苏省教育厅牵头组织,来自江苏省19所高校的20余名教育代表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首次成功举办了2018年“江苏省教育展”。

    教育展开幕前,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副校长Л. А. Тарасевич女士受校长委托与部分教育代表举行了会谈。她表示热烈欢迎教育代表团的来访,并期望与江苏省在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开展合作。她还向代表们介绍了语言大学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盛大的教育展开幕仪式在语言大学大礼堂举行。开幕式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Татьяна Демьяненко主持。仪式上,外方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经济和教育的基本情况。语大副校长Л. А. Тарасевич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本国学生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江苏,认识中国、学习汉语,同时也能够将白俄罗斯文化带到中国去。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首席专家 А. А. Красуцкий也表示期待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

     



    来自江苏省教育厅的代表韩小杰女士用4分钟的视频给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江苏,她并向全场观众介绍了江苏省教育的昨天、今天和未来,真诚地感谢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在场的白俄罗斯大学生去江苏留学。教育代表团团长、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杨艳辉教授用简练有力的语言向在场的学生表示——去江苏留学一定是正确的选择。曾在东南大学留学的学生代表Пиловец Мария 也对江苏省的教育和生活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女士代表孔子学院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江苏省教育厅的信任和重托,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领导团队和相关部门以及中国大使馆教育处李文华老师为活动所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表示感谢,同时预祝本次教育展圆满成功。

    最后,教育展开幕式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系带来的精彩节目以及教育代表团准备的大合唱《茉莉花》中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各高校设立的展台吸引了众多有意向去中国留学的白俄罗斯大学生前来咨询。很多学生表示,本次教育展给予了他们了解江苏的机会,为他们将来申请中国的大学提供了良好的指导。

    据悉,这是孔子学院首次在大学内举办教育展活动,其内容和形式结合实际,贴近学生,使国外各界更好地了解孔院的社会职能。


(编辑:石玲 张平林 倪嘉琪 成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