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获得第十七届东大研究生排球联赛校区冠军

Author:Date:2018-12-07Views:287

20181026日,东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排球联赛揭幕战拉开帷幕。各院系的观众聚集在赛场周围翘首以待这场精彩的赛事。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各系的“亲友团”很早就做好了准备。

我院这次联赛杯分到了A组,需要与自动化学院,以及实力不俗的能环学院,仪科&电气联队争夺仅有的两个出线名额,本组可谓是本次比赛的死亡之组,但来自四大洲的我们铆足了劲,寻求突围。

首场比赛对阵自动化学院,尽管面对的是实力强大的自动化学院,但我院队员丝毫没有畏惧。比赛刚刚开始,双方就投入到紧张而刺激的对战之中。只见小小的排球在球网上空飞来飞去,不时引起场下“亲友团”的欢呼!自动化的运动员们打的很卖力,充分的发挥了他们平时训练时的水平。我院的队员们配合默契,球技精湛,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频频依靠尼泊尔留学生哥内斯,山地普的强攻攻城拔寨。女队员方面,达瓦多仁和塔雅依靠自己扎实的一传功底,很好地保护了后场,为前网的男队员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可以说这支球队分工明确,非常好的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思想,兵不血刃地直落两局,轻松击败了自动化学院,两局比分分别为25102515,顺利的拿到了开门红,位列小组第一。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当中,我院同样以绝对优势击败了小组当中的另外两个对手,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名额。队员们在前三场比赛当中培养出了相当的默契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接下来的淘汰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1122日,就算是烈日炎炎也阻挡不了赛场上同学们的热情。别看是大中午,可是所有人都提前来热身,都希望能在最后的决赛中发挥出最高的水平。1215分,裁判吹响了第一声哨,我院与能环学院的校联赛决赛在大家的瞩目下正式开始。在这场比赛中,能环学院的同学展现出了传统强队的非凡实力。从第一个球开始,就能预感到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第一局比赛,通过身高加纳主攻巴诺的出色发挥和二传调度,我院几大攻击点火力全开,队长宋天成以及阿富汗留学生贾韦德,塞尔维亚的索维频频利用强攻威胁对方半场。尽管能环的防守韧劲很足,誓死抵抗,但我院仍以2513率先拿下第一句。第二局中,能环学院队员打的越来越有劲,丝毫不给我院机会,通过稳定的一二传和大力发球先发制人,以138的比分暂时领先我院。队长宋天成及时叫出暂停,大家围成一圈,各自总结问题,及时变招,希望通过两翼的进攻来瓦解对方强势的中间集中拦网。果然,这一变阵起到了作用,对方两翼的软肋被我院牢牢掌控,很快将比分扳平至2222。能环学院仍然在最后一搏,希望可以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双方你来我往,各得一分,比分来到了23平。我院发球再得一分,拿到赛点,能环学院只能背水一战。但是,他们一传不到位只能将球送过网,只见我队蒙古留学生达瓦多仁一传送至巴诺,他并没有选择二传给队友,而是巧妙地将球直接送过对方几名队员中间的无人区,能环球员始料未及,竟然完全没有做出任何救球动作。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大家欢呼雀跃拥作一团,忘情地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我院成功蝉联校区冠军,实属不易,祝愿他们在接下来和九龙湖校区的全校总冠军争夺战里打出特点,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