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首届中外研究生科研论坛

Author:Date:2019-01-04Views:304

2018年12月22日星期六,由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CIS)和东南大学校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外研究生科研论坛SURF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顺利举行。

科研论坛是世界一流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这不仅可以促进关于学术的讨论,而且还为年轻学者提供解决他们的研究相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尽管周六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仍然阻挡不了来自南京各大高校的年轻中外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参加这次论坛。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四位特邀演讲嘉宾将和广大同学分享他们的科研经验,并强调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嘉宾们向年轻学者提出了如何选择研究的课题以及如何在学习期间实现目标结果的方法。同学们在每次演讲结束后都踊跃提问,几乎每个问题都引起了在场同学们新的一轮的积极讨论。 “我必须承认SEU有着一群非常好奇的人”,其中的一位嘉宾会后对我们工作人员说道。

Salisu Gidado Dalibi博士介绍了“起草和构建研究计划”,他与学生分享了他的经验并回答了许多问题,并且还帮助现场几位同学答疑解惑,指导他们如何选择和继续自己的研究课题。

Saad Ahmad Javed博士介绍了“研究成果及其合法的商业化”。他描述了他过去的一些案例研究,希望可以帮助年轻学者了解他们的研究工作的商业化潜力,以及如何通过商业化使他们自己的实验结果和申请专利,从而成为一名企业家。

Sami Iqbal先生展示了软件Mendeley的重要性,该软件非常有助于管理文献综述和拥有在线图书馆以及有效和轻松地管理研究论文中的引文,同时可以帮助大家节省大量时间去管理引文和参考文献。

Asim khan先生谈到了“研究建模和文章发表技巧”。他与学生们分享了非常实用的一些技巧,例如如何撰写和投稿到一些特定的期刊,以提高同行审阅的通过率。最终历时接近4小时的首届中外研究生科研论坛SURF落下帷幕,部分同学表示自己收获了许多,希望学校未来可以多举办类似的学生层面的科研论坛,通过与其他学科的同学积极交流,从而开阔自己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