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8 - 2019年度 第二次教学点工作会议

Author:Date:2019-01-25Views:207

2019118日,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本部成功举行了2018 - 2019年度第二次教学点工作会议。与孔院有长期合作关系的教学点的负责人们参与了此次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德米亚年科·塔吉亚娜、中方院长石玲以及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们及工作人员。


会议由外方院长塔吉亚娜主持,她首先向各位教学点的负责人们介绍了孔子学院2018年下半年所举办的各类活动及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主场举办的江苏教育展、江苏教育厅代表团对语言大学及对白俄罗斯教育部的访问及中白医学论坛的情况。中方院长石玲接着补充了活动的一些细节及活动的影响和意义,并就不少教学点关心的申报孔子课堂的事宜,向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国家汉办关于申请孔子课堂的标准和条件,着重强调了申请的公开和公平性,特别是汉语课程的多样性、教学的质量的把控和文化活动的形式与影响力等。随后,各个教学点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汉语课程的设置、教学安排、志愿者教学及生活情况,分享了举办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经验以及对未来汉语教学发展的规划,当然也对目前在汉语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中外方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教学点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承诺尽力提供帮助。与会人员皆表示,只要大家一起携手努力,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及各教学点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2011年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经过七年的努力发展,孔院目前已经在白俄罗斯建立了13个汉语教学点包括两个孔子课堂,为白俄罗斯汉语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