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明斯克地区教育工作者团访问我校

Author:王雅楠Date:2019-04-28Views:145

2019年4月17日到26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地区教育工作者团对我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问。该团组由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成员主要包括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中文系主任、教育局官员和中学校长等。我院领导对该团进行了热情地接待,并就双方在孔子学院的活动开展、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我为代表团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宋秀梅副教授为代表团做了关于中国教育体制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双方就中白教育体制和理念的异同进行了深入探讨

  

  

院还组织代表团对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南京第九中学进行了参观,代表团成员深入中学课堂,现场观摩教学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中学教育的认识。同时还参观了学校的社团活动、文艺排练,感受我国高中的素质教育成果。参观后还与中方学校校长就双方教育体制、教师培训、教学方式素质教育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了全面交流和热烈讨论

   

     表团还参观了南京和上海的知名景点,主要包括中山陵、外滩、丝绸博物馆等,这些景点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从多维度展示了中国的文化发展和传承。

白俄罗斯明斯克教育工作者访华团是由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受国家汉办和东南大学邀请,来南京进行考察、访问活动。该考察团由明斯克地区中学校长及教育工作者组成,旨在考察和学习中国教育体系、教育文化和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中白教育系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此次访华团来访我校,既展示了我校孔子学院的工作成果,又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