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选手获得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冠军

Author:Date:2019-05-20Views:227

2019515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办的第十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拉开了帷幕经过预选赛,12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比赛在中白两国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国驻白俄罗斯政务参赞罗占辉白俄罗斯教育部首席专员克拉苏基等致辞。

       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四大部分。知识问答题型多样涵盖范围广全面地考察了选手的汉语能力与文化素养,展现了白俄罗斯中学生学习汉语的优秀成果。命题演讲的题目是携手汉语筑梦未来”,选手们在舞台上真情流露,表达对汉语的热爱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部分选手们展现了自己的特色,现场时不时传来激烈的掌声。每一位选手都发挥出色,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莉迪亚·安德鲁申科娃凭借出色的汉语能力和舞台表现力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并获得唯一的代表白俄罗斯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的资格。中国驻白俄罗斯政务参赞罗占辉亲自为她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比赛结束后,莉迪亚·安德鲁申科娃激动地与孔子学院指导教师倪嘉琪及孔院中方院长合影留念。

(报道:倪嘉琪  石玲)

(摄影:屈浩  张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