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10周年庆典

Author:Date:2021-09-23Views:75

  9月18日下午,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礼堂,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大学校长娜塔莉娅•叶夫根耶夫娜•拉普蒂娃中白工业园企业代表、各州兄弟院校孔子学院(课堂)、教学点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庆典。

  张灯结彩的大红灯笼憨态可掬大的熊猫人偶奇妙有趣的中国结和折纸茗香四溢的功夫茶挥毫泼墨的书法墨宝引人注目的中国功夫,纷纷在会场上闪亮登场,彰显了中国的独特魅力。无独有偶,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学生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演了中国舞蹈、中国戏剧,演唱了中国歌曲。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引得人们心往神怡,不住围观喝彩合影留念。

  庆典上收到了来自中白双方致力于汉语教育工作者的感怀与祝福。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李炳国代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发来视频祝贺,肯定了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白俄罗斯汉语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孔子学院白方理事长、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娜塔莉娅•叶夫根耶夫娜•拉普蒂娃带来了对学院的寄语,称赞孔子学院是白俄罗斯中文教育和文化推广中的砥柱中流,希望孔子学院在中白双方的努力下越办越好。

  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以及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郭彤以云视频方式表达祝福。学院中方院长盛雪梅回顾孔子学院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展望了孔子学院的未来,并表示增强中白两国教育合作、发展白俄罗斯中文教育事业、促进中白两国友谊是恒久不变的主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孔子学院白方院长达吉雅娜•安德烈耶夫娜随后致辞,对孔子学院创建和发展过程中做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表感谢。



会上还对在孔子学院创建和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峥嵘十载是每一个喜爱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的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共襄盛典,展望未来。对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来说,今天既是总结也是开始,相信孔子学院今后在深化中白交流、积极宣传中华文化上依旧坚守初衷,做出新的成绩。


                                           

                                             供稿:连海博 俞威 张思雨

                                             摄影:连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