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恢复全面线下教学的预通知

Author:Date:2023-06-16Views:724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和旅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部分同学不得不以线上的形式远程学习。自20228月开始,签证申请和国际旅行逐步恢复,尤其“乙类乙管”政策发布以来,国际旅行全面放开,大部分同学陆续返回校园继续学业。然而由于种种特殊原因,仍有部分同学滞留境外。自2023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我校将恢复全面线下教学,原则上不再提供线上学习安排。为保证学生培养质量,做好新学年迎接大家返校学习的各项准备,现提醒如下:


  1. 根据《大学生手册》和《研究生手册》要求,在读学生须按规定期限来校线下报到并开展学习。2023年秋季的开学时间为2023821日,请大家提前做好安排。

  2. 为协助各位同学及时完成审批并申请、制作、发放入境材料,需申请返校签证的同学,务必按照之前通知的时间节点(2023618日)向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cis@pub.seu.edu.cn)提出返校申请。因个人原因延误了返校申请,并影响到新学期按时返校注册,学籍状态及奖学金资格,一切责任由学生自负。提请大家特别注意。

  3. 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报到者,可根据《大学生手册》和《研究生手册》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事先向留学生管理办公室(cis@pub.seu.edu.cn)请假或者向留学生教务办公室(academic403@pub.seu.edu.cn)申请休学,申请时须提供有关证明文件,获得批准后执行。

  4. 未申请请假或休学的、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学籍,奖学金资格自动取消。

  5. 2020级、2021级、2022级入学的奖学金生,境外期间不享受奖学金生活费。在其正常来华报到并通过奖学金资格复查后开始发放生活费。如您不确定返校后是否还在奖学金资助期限内,请及时与留学生办公室(cis@pub.seu.edu.cn)联络。

  6. 新学年开始前已经结业或完成答辩(线上)和毕业流程的学生,请及时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同时为避免因不必要的宿舍占用引起相关费用,请及时联系宿管员退宿。



临近期末,请大家认真参加各门课程和教学环节的学习,取得好成绩!


祝大家身体健康,考试顺利,学业有成!期待2023年秋季大家齐聚金陵!


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202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