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馆共建 协同育人——我院与江宁织造博物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Author:Date:2023-12-23Views:51

  20231223日下午,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江宁织造博物馆校馆共建仪式顺利举行。南京市博物总馆党委书记、馆长许强与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江莉莉共同为校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中国红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红学会会长苗怀明,江宁织造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晨及部分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出席该活动。

江宁织造博物馆作为江宁织造府旧址,由著名建筑学家、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担纲设计,不仅在设计风格上体现中国园林之美,也是展示江宁织造、南京云锦及《红楼梦》历史和文化的特色博物馆。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江宁织造博物馆开展多形式合作,通过戏剧角、文化特展、脸谱画坊、扎染工坊、服饰展示等形式,带领国际学生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助力江宁织造博物馆及其馆藏的国际传播。

揭牌仪式后,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姜丽芳为中外学生代表做“《红楼梦》中的四季养生”主题讲座。

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中国国情教育和第二课堂资源挖掘,本次校馆共建是推动我院与江宁织造博物馆继续协同发力、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实践。未来,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校馆常态化协同机制,充分发挥我校国际人才资源优势和江宁织造博物馆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我校国际学生实践平台建设和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


(供稿:章梦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