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院受邀参加 2023年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典礼

Author:Date:2023-12-19Views:15

  1218日,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在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举办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我校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简称“语大”)共建的孔院受邀参加。

颁奖仪式上,谢小用大使为36名来自白俄罗斯高校及中学的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其中,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下属格罗德诺第一中学孔子课堂、巴拉诺维奇第七中学教学点荣获“示范学校”奖索利戈尔斯克第五中学本土教师雅娜(Яна)、莫吉廖夫第三中学孔子课堂本土教师达莉娅(Дарья)获“优秀汉语教师”称号;孔院及教学点成员:鲍里索夫第三中学索菲亚(София)、莫吉廖夫第三中学孔子课堂克谢尼娅(Ксения)以及语大中文系的7位学生获得了大使奖学金。谢小用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白罗斯Z时代青年踊跃加入到中白友好合作的伟大事业中来

中国大使奖学金”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于2016年设立。 “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调动了白俄罗斯学生中文学习的热情,带动了更多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也为中白友好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