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京国际青年森林畅响之夜”跨年晚会成功举办

Author:Date:2024-01-03Views:59


为了让国际学生感受喜迎新年的美好氛围和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20231231日晚,我院联合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江苏广电新视听文化传媒,共同举办了“破镜·时代2023南京国际青年森林畅响之夜”跨年晚会。我校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乌干达、伊朗、利比里亚、印度、尼日利亚等15个国家的百余名国际学生以及部分兄弟高校国际学生,在南京松鼠部落户外营地欢聚一堂,畅享青春,共迎新年。

晚会在我院徐博珏老师带来的新疆舞曲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国际学生们纷纷踏上舞台,踊跃展现自己的拿手才艺。来自伊朗的汉娜同学一展歌喉,为大家带来一曲高亢的《flashlight》;来自巴基斯坦的数十位同学,在动感的音乐下,T台走秀的方式展示本民族传统服饰;来自利比里亚的丽珊和尼日利亚的安志峰同学带来一组中文歌曲串烧,字正腔圆,展现了扎实的汉语功底,赢得满座喝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方聪和瑞兹卡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印尼歌曲《Rayuan pulau kelapa,让大家领略了浓浓的印尼风情;来自孟加拉国的那夫为大家带来脱口秀《我在中国的故事》,分享了在华学习的趣事引得大家捧腹;来自巴基斯坦的卫善同学为大家倾情弹奏了本民族传统乐器热瓦普,曲调悠长,令全场观众回味无穷随后,来自乌干达的维布、来自巴基斯坦的桑善等同学,先后带来一组青春劲歌, 节奏欢快动感,现场气氛爆燃,全场齐声歌唱,共同舞蹈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在零点即将到来的时刻,各国青年学子们手拉手,一同倒计时,在欢呼声中迎来崭新的一年。新年的钟声敲响,大家相互拥抱,相互勉励,并将最好的祝愿献给彼此。

本次活动,融合多元化的国际元素,给国际学生们带来一场青春无国界的视听盛宴,让身在异乡的学子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情。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此次晚会在各国学生的倾情参与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文化的传播力和海外异域风情的魅力,绘就出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世界青年民心相通的动人画卷。



供稿:徐博珏 殷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