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与玄武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座谈

Author:Date:2024-03-08Views:57

       3月7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王登书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大队一行在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浦正宁(主持工作)、副院长江莉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在我院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警校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工作热点及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片

        本次会议由浦正宁副院长主持。浦院长对玄武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难点,以及近期工作重点,阐述了我院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建立多元融合国际社区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并就长期以来玄武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对我院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登书大队长认真听取了浦院长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做出的长期努力和卓越成效,回应了我院在留学生招生审核、勤工助学管理等方面的关切问题,对我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

       随后,玄武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秦妤婕、警官姜大伟,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江莉莉、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殷果,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如留学生国情教育、第二课堂、反诈宣传、抵制邪教、实习与就业政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具体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双方围绕加强警校协作,完善警校工作融合机制,创立警校共建示范点达成共识。

       未来,我院将进一步推进警校合作,在公安出入境部门的指导和协同下,继续为来华留学生提供精细化、规范化、有温度的管理和服务,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维护平安校园,营造和谐法治的国际社区。

     供稿:殷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