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吟九州 四海迎春—东南大学国际学生喜迎新春

Author:Date:2024-02-03Views:3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留校国际学生生活,2024年1月2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举办“龙吟九州 四海迎春——国际学生喜迎新春”主题活动。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浦正宁(主持工作)、徐健、江莉莉及学院教职工与来自白俄罗斯、泰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墨西哥等国的100余名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活动开场,由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浦正宁(主持工作)致贺词。浦院长为在场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国春节的由来和寓意,并祝愿所有国际学生在新的一年学业有成,身体健康。随后,国际学生分组体验了民俗嘉年华、包年味饺子、趣味团体游戏等活动。

图片

民俗嘉年华

    秦淮灯彩、剪纸均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现场设民俗嘉年华摊位,并特邀秦淮灯彩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顾业亮、专业剪纸老师窦娟等带领国际学生沉浸式体验秦淮灯彩、中国剪纸。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双妙手,一张张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剪、黏、贴,一个个精致可爱的花灯应运而生。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国民间艺术之美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包年味饺子

    饺子,是中国人的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铺平、放馅、蘸水、对折,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手把手教学下,国际学生也自己动手包出一个个具有中国味儿的饺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水饺出锅,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做趣味游戏

    活动现场还为国际学生组织了各类趣味活动。祝福接龙、抢椅子、抽奖......现场欢呼声不断,气氛热烈,年味儿十足。


       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为寒假留校国际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细致做好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虽然国际学生们寒假“留守”校园,但依然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中国年的祥和温馨。


供稿:章梦捷 殷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