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艺术代表团成功访问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

Author:Date:2015-03-03Views:417

         2013年4月14日,东南大学(SEU)刘波副校长率艺术代表团一行21人成功访问了达拉斯德州大学(UTD)。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两校于2012年10月签署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

      次日上午,UTD副校长Dr. Magaly Spector以及人文学院院长Dr. Dennis M. Kratz 在孔子学院院长Dr. Mingdong Gu的陪同下,分别在孔子学院院会见了刘波副校长一行。双方共同探讨了今后发展的努力方向,期待将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建成一所以前沿科学促进汉语言文化传播的基地。

       同日下午,SEU艺术代表团的艺术天使们为达拉斯地区热爱中国文化的3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台名为“和声风动”的精彩演出。这一日的午后,清歌绕梁、曼舞翩跹。二胡、琵琶、扬琴、古筝、笛箫的古音古韵,行云流水、浑然天成。我们听见观众们热情的掌声,对艺术天使们精湛技艺的赞叹,我们看见观众们会心的笑容。演出结束后听得一名美国孩子说:听了音乐觉得心里好安静。观众们将把艺术天使们所带来的这份美好礼物永久地留在心底。演出前UTD孔院民乐队做了暖场演出,演出结束后SEU将乐队的部分打击乐作为增进友谊与交流的象征赠送UTD孔院民乐队。(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