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学期招待会

Author:Date:2015-03-03Views:603

 

 
8月22日下午5:30, 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在International House举办了新学期招待会。约150名学生、学者、老师和社区代表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招待会。全场座无虚席,其中美国学生约占到一半。中式餐点及抽奖活动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上, UT国际教育中心主任Pia Wood博士和International House 主任Mark Bryant博士简要介绍了国际教育中心和International House的职能。接着,孔子学院院长萧世伦教授介绍了全球孔子学院概况,展示了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举办的各项活动照片,并介绍了孔院2013秋季学期即将举办的各项活动。
 
随后,四位美国学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去中国学习的经历以及学习中文的经验。在场很多学生表示听完他们有趣的学习经历后也十分想学习中文,去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积攒宝贵的人生财富。
 
这次招待为中国学生和美国学生提供了“结对子,学语言”的平台,在20分钟的自由交流时间里,已经有16位中美学生结成了对子。有的美国同学甚至当场就开始学说起中国的绕口令、学唱中文歌。
 
会后很多学生表达了对田纳西大学成立孔子学院的激动心情和孔院为大家提供中文学习平台的感谢之意。孔院院长萧世伦教授表示,今后孔院会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促进校内外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教学与交流。(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