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为下设“孔子课堂”达拉斯高地公园中学举行授牌仪式

Author:Date:2015-03-03Views:761

 

风景秀美的达拉斯高地公园中学

         5月23日,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孔子学院为下设“孔子课堂”高地公园中学 (HPMS) 举行授牌仪式。上午9时,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孔子学院执行理事长丹尼斯(Dennis M. Kratz)教授、孔子学院美方院长顾明栋教授、中方院长张乾元教授、助理院长杨小红女士、中文教师王晨女士到达风景秀美的高地公园中学,该校校长劳里·荷兹博格(Laurie Hitzelberger)博士率领副校长、校务总监、艺术部主任、中文教师等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校长劳里女士和艺术部主任苏珊·麦考米克女士(Susan McCormick)带领孔子学院领导参观了学校的演出大厅、乐队演奏厅、服装道具室、陶艺工作室、绘画剪纸室、航空模型电脑设计工作室、机器人设计工作室、图书馆、中文课堂等,显示了该校对音乐、美术、设计等艺术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专业化建设,全方位体现出学校重视加强学生在各个领域的创意、自信、独立思考等学术智力和能力的素质培养。该校坐落于达拉斯市中心北部的高地公园区,创办于1914年,现有在校初中生2500人,学生成绩优异,特别在艺术教育领域成果尤为丰硕。

参观图书馆的电脑游戏设计课

参观机器人设计工作室

        9时30分,欢迎仪式和授牌仪式正式开始。劳里校长致欢迎辞,UTD人文艺术学院丹尼斯院长、校务总监道森(Dawson Orr)博士、孔子课堂中文教师吴敏宁女士等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孔子课堂的设立必将为该校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等发挥重要作用,必将深化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丹尼斯院长将“孔子课堂”铜匾授予劳里校长,孔子课堂师生热烈鼓掌。孔子学院向孔子课堂赠送了中国文化宣传用品和教具,授牌仪式圆满成功。

 ( UTD孔子学院张乾元供稿)

                                                                                           UTD孔子学院向HPMS孔子课堂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