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UTD孔子学院为德州国际领袖人才学校的三校孔子课堂授牌

Author:Date:2015-03-03Views:408

 

        6月5日,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孔子学院为德州国际领袖人才学校(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of Texas)的三所分校设立的孔子课堂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德州国际领袖人才学校是培养学生在国际社会中的卓越领导才能,强调学生在熟练掌握英语、西班牙语和中文的前提下,加强奉献式的领导精神培养,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身心健康发展,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部为一体的德克萨斯州教育部直管的优秀公立学校。目前该校注册学生已达2500人,下学期将达到4500人,发展极为迅速。该校从幼儿园到高中每位学生都要学习中文,并有一支良好的中文教师队伍。UTD孔子学院长期关注和扶持该校的建设与发展,为该校的中文教学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两校合作关系密切。今年,孔子学院在该校三市区分校成功设立了三所孔子课堂,必将有力推进汉语教学在达拉斯地区的发展。
        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孔子学院执行理事长丹尼斯(Dennis M. Kratz)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乾元教授、助理院长杨小红女士、中文教师王晨女士到达该校加兰总部,受到该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在教务长劳拉(Laura Carrasco)引导下参观了学校的各种特色教学活动室及教室,学生们非常亲切地用中文打招呼。下午3时许,在该校的中文教室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UTD丹尼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在一面五星红旗下向国际领袖人才学校的阿灵顿市小学、加兰市小学、加兰市高中三所学校的校长授予了“孔子课堂”铜质匾牌,学校领导和师生热烈鼓掌,双方畅谈文化交流的经验与成果,期待孔子课堂能够带来更宽广、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空间。
 

 

                                                           UTD孔子学院领导受到德州国际领袖人才学校领导的热烈欢迎

                                                       丹尼斯教授(右1)、张乾元教授(左1)向三校校长授“孔子课堂”匾牌

                                                                                        同学们用中文与孔子学院领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