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选出2014—2015年学生大使

Author:Date:2014-09-24Views:382

20149月,田纳西大学(UT)孔子学院发布了任命Paige Scrivener(中文名:石佩)为其学生大使的通告。学生大使是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的独创之举,目的是让美国本土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孔子学院的活动中来,使其成为孔子学院与UT以及当地社区之间的联络人,从而破除美国本土学生和居民对孔子学院的陌生感和距离感,真正从内心接受孔子学院及其所代表的中国语言和文化。因此,孔子学院对此次学生大使的选拔极为慎重,在全校申请者中进行了认真的甄选,经过由孔子学院和UT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组成的选拔委员会的审核,最终确定由石佩担当孔子学院学生大使之职。

石佩是田纳西本地人,是UT的全球化研究专业的三年级学生,其专业方向是全球政治和经济,同时也在攻读中文和亚洲研究的第二学位。她这个夏天刚刚参加过美国国务院的“重要语言奖学金项目”(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 Program),在中国苏州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她为人干练热情,组织能力强,擅长公开演讲,有良好的中文功底,而在中国的生活学习更让她对中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她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爱,这都为她履行孔子学院学生大使之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后的任职期间,她将积极参与孔子学院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以自己的切身经验向美国学生和当地社区居民介绍中国语言和文化,并将他们有关中美交流方面的意愿和要求反映给孔子学院,使孔子学院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传播工作,发挥学生大使的桥梁作用。

在国家汉办和合作伙伴东南大学的支持下,田纳西大学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中美文化间的交流和沟通工作。通过提供有关中国语言及文化的课程、组织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与田纳西大学和当地社区频繁接触交流,孔子学院吸引了众多对中国语言及文化感兴趣的人,丰富了他们的汉语学习经验。此次学生大使的任命,也是其力图更深入地贴近美国社会、宣传中国文化的不懈尝试之一,其效果和作用都十分令人期待(邵文实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