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参加休斯顿总领事馆交流活动

Author:Date:2015-03-03Views:301

    2014125日,东南大学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乾元教授参加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举办的中美文化交流活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夫妇和我馆副总领事李桂喜、赵宇敏参加。在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中,张乾元教授奉上了运用中国水墨技法所作的老布什前总统夫妇肖像画,受到了老布什夫妇的高度赞赏。此前,李总领事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老布什前总统和夫人的问候,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李总领事介绍了中美关系最新进展特别是11月上旬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在北京会晤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美关系的长期健康发展离不开两国历任领导人的正确指引和大力推动,中国人民始终铭记并感谢老布什前总统本人和布什家族对中美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老布什前总统请李总领事转达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问候。他和夫人回顾了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场景和多次访华的情况,对中美关系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成果感到欣慰,祝愿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据悉,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运用文化特长,在当地多所大学与中小学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和当地社区好评。此次张乾元教授在休斯顿总领事馆的指导和安排下向老布什总统赠送画作,把孔子学院的活动推向一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