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ors from UTD visited China 美国达拉斯教育工作者访华之旅

Author:Date:2015-03-03Views:527

   为推动美国达拉斯地区中小学教育界对我国教育文化的了解,2014127日由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王晨女士率领的达拉斯教育工作者代表团一行九人来到中国,开始了为期11天的中华教育之旅。

点击查看原图



  访华团于128日首先参观访问了位于北京的孔子学院总部的汉语言文化体验中心,代表团成员们对体验中心的中国传统乐器、服饰、水墨画等等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211日,代表团来到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全程参与了“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7000余名师生的升旗仪式现场,气氛肃穆,令人震撼。期间,访华团听取了学校介绍,观摩了一节高中英语课并与国际部美国班学生就美国大学的专业选择及如何面对学习倦怠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1215日,访华团参观了南京市第一中学,在运动场上观摩了全校广播操,参观了南京教育史馆和校天象厅,并深入课堂听取了国际班高一物理课,与南京一中曾赴英国和澳洲孔子课堂执教的汉推教师进行了座谈。

  代表团来访期间,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暨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还为代表团举办了主题为“中国经济腾飞之谜”的英文讲座。考察访问期间,并组织团员们游览了南京和北京两地的著名景点。

东南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