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fication of application for 2016 first half year Chinese volunteer teachers 2016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通知

Author:Date:2015-12-09Views:588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扩大汉语教师志愿者派出规模,提高选派质量,根据国外需求,我办现组织2016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根据外方需求,我校一合作孔子学院——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需2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教时间为20161月—201612月。

二、 报名

1.报名对象

2016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具有教学经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50岁之间;

3.报名程序

11.报名者须于1028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 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4.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我办审核。

2我办将根据初选结果将合格申请者的材料上报孔子学院总部审核。

三、遴选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根据外方需求和预报名情况,按项目分期分批对预报名汉语教师志愿者组织遴选工作。

四、任期

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期通常为一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

五、待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汉语教师志愿者享受国家财政津贴和艰苦地区补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 3号),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马志淼

电话:83792660

邮件: mazhimiao@seu.edu.cn

地址: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海外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401(成贤街90号,成园留学生公寓内)

东南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