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DHBW大学在我校修学访问


德国DHBW大学在我校修学访问

    201587日至828日,德国DHBW大学(Baden-Wuerttemberg Cooperative State University Mosbach21学生在Prof.Reinhard Reimann的带领下在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进行了为期22天的修学访问。其间学生们学习了汉语、中国文化、商务沟通、太极等课程,聆听了中国经济、江苏经济等经济类讲座,参观了马勒发动机零部件(南京)有限公司、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和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时还游览了南京、苏州和上海三地。

    在结业典礼上,邱斌院长和教务处雷威武处长、吴涓副处长为德国学生和东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每个德国学生用简洁的话语介绍了他们在南京的见闻和经历,并尝试每个人说一句中文。最后,典礼在中德师生“甜蜜蜜”的合唱声中结束。参加典礼的还有德国Hochschule Ravensburg-Weingarten -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大学的交流生和我校刚从DHBW交流回来的两名本科生。

    DHBW与我校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这是继该校校长代表团20154月访问我校后的又一次学生访问团。(海外教育学院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