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to: Rich in Knowledge and Tenacious of Purpose;Inquiring with Earnestness and Reflecting with Self-practice 止于至善
  homepage  CIS  Select Courses 精品课程  1. About the Course 课程概况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1、教材选用与建设
教材建设采用英文原版引进教材和自编英文教材相结合的方式,英文原版教材选用国际一流大学商学院所用的战略管理相关教材,同时辅以案例和专题为主的自编辅助教材,以弥补英文原版引进教材缺乏中国企业战略管理案例和实际问题讨论的不足。
2、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
在课程大纲中,每个章节都附上供学生课后阅读的论文、案例等材料,并设计相应的思考题和讨论题,建议学生从阅读材料出发,广泛查阅其他相关文献,针对思考题和讨论题,形成自己的观点和分析,并在课堂上集中讨论。
3、实践性教学环境
战略规划与管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在实际讲授过程中,结合课程进度,邀请企业家就实际操作的案例进行介绍。

4、实训实习基地
东南大学经管学院设有战略管理沙盘训练和国际贸易实践的实验室,另外联合江苏开元集团、苏州工业园区等部门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们深入企业内部,了解企业管理流程和战略规划过程,具有非常直观的教学效果。
5、网络教学环境
依托经济管理学院良好的网络资源和实验设备,建立课程网站,提供与课程相关信息、学习材料共享平台和互动专区,将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小结、试卷和习题纳入规范化、有序、科学的管理,并通过见面或在线的讨论、辩论等形式,定期约见学生或设置话题,引导学生运用理论解释问题,鼓励学生创新思维,探讨企业实际的战略发展问题,提出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激发学生们独立思考的热情,加深对教材内容的理解。